半月鹿

真相是真💕

野猫


 ☆痞帅横X嚣张跋扈小野猫说

☆一发完,勿上升


这是向横被抓伤的第四次。

面包袋子掉在地上,伸在半空中的手甚至还来不及收回,手背上就又多了一道新鲜的血痕。

那是一只野猫。


猫很快地跃上围墙,一条尾巴翘得很高,在空中神气地晃悠着,一双琥铂色的眼睛充满戒备和警觉,肢体紧绷出一种力量的美感,充满了攻击性。

听说白猫是比黑猫要凶得多的。

眼前这只猫的皮毛纯白得就像北方的冬天,满天鹅毛大雪,铺在地上厚厚的一层,都融不进一点杂质。

向横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下意识想抽根烟,手碰到裤子口袋,除了伤口疼什么也没找着。

哦,他上大学就戒烟了。



他开始注意到这只猫大概是在四天前。

他小时候养过猫,也是纯白的,琥铂色眼睛。但跟其他白猫不一样,猫乖得很,最喜欢缠着他的裤腿管撒娇,声音奶声奶气的,又甜又软。

可惜后来搬家的时候走丢了。



实在是很像。

那天路过的向横跟墙上那只猫大眼瞪小眼瞅了半天,也许是那点念旧的想法,他鬼使神差地撕了一片早餐面包下来,递出去在半空中晃悠。

白猫迅速做出了攻击的姿态,一双琥珀眼睛漂亮却凌厉,耳朵尖耷拉下来,尾巴竖得笔直,绷紧着身子一瞬间从墙上跳跃下来,只是在溜走之前,用锋利的爪子在他的手背上划了道挺深的痕。

血珠子从伤口渗出来的时候,向横盯着手背愣了半晌,意味不明地哼笑了一声。

“是野猫啊。”



那点奇怪的想法夭折在第一次接触之后,向横反而经常能在小区里面看见那只猫。

有时候休憩在草丛里,有时候蜷缩在凉亭中,对人的脚步声很敏感,耳朵一搭一搭的,随时警戒着周围环境。

那只白猫更像是猫类最原始的样子,嚣张,骄傲,矜贵,难以驯服。



向横一开始的确是想再养一只猫的,但是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他没必要再做第五遍。

最后一张创口贴也用完了,他的虎牙齿尖磨过下唇,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来,做出最后的判定。

毕竟,野猫是养不熟的。



“向横,你替一下我的班呗。”

同事自从接了个电话就开始愁眉苦脸,打奶泡的动作都慢了不少,临近下班了才提起这茬。

“怎么了?”

向横已经打包好最后一袋的饮品,准备结束他这天的兼职工作。

“女朋友催我带猫去做绝育。”



向横的动作一愣,像是还没反应过来。

“什么?”

“春天到了嘛,到处都是猫动情的声音,家猫就更麻烦了。”

同事心情很好地朝他挥手再见,挂在门旁的风铃被吹起来响了几声,暖风温温柔柔,带着些缠绵的味道。



自从三月下了场春雨之后,春天就已经到了。

向横作为一个北方人后知后觉地意识到,南方的潮湿是跟着那场雨一起来的,还有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猫叫声,缠绵悱恻,尾音上挑,勾人得很。

这么说起来,隔壁邻居最近是不是养了一只猫,是在动情吗?

向横笑着拒绝了女生的微信请求,递过去一杯柠檬茶,这样奇怪地想着。



工作结束的时候要平时晚了不少。

向横路过小区花丛的时候停下来看了一眼,没有看到预想中那双漂亮张扬的琥珀色眼睛。

今天也没有看见那只猫。



楼道的灯是橘黄色的,映着地面昏黄的一圈,晕开一片光点。

陌生的青年站在邻居家门前,拎着一包鼓鼓囊囊的超市塑料袋,头发柔软被渡上暖光的颜色,翘了几根,看起来很好摸。

向横压抑住自己唐突的想法,一边在裤兜里摸索着钥匙一边往前继续走。



青年听见脚步声敏感地转过头,松垮的衣领后面露出一片瓷白皮肤,白得就像往草莓戚风蛋糕浇淋上的奶油,新鲜的奶白色下一秒就要满溢出来。

眼珠的颜色也很浅,一双眼睛眼尾微微上挑,漂亮凌厉,有种说不出的勾人。

真是……像猫一样。



“林说,奶奶都说不用买啦……你怎么又买这么多鱼罐头啊?”

老奶奶的声音从门板后面无奈地传出来,带着些沉闷模糊,门被打开露出一张慈祥的面容。

青年好看的脸绷得厉害,眉头不耐烦地皱了皱,浑身上下都是一股疏离的味道,是种下意识会有的举动。

像是做了很大的努力,他尽量平复自己的情绪,喉结滑动了一下,别扭地错开视线,才说出几个干涩的音节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
漂亮,嚣张,充满攻击性,本能地不亲人。

……简直就像那只白猫的人型翻版。

向横舔过虎牙齿尖,饶有兴趣地盯着对方看。



似乎是察觉到了视线,林说偏过头看他。

浅得接近于褐色的眼睛一下子眯起来,几乎是条件反射一样露出敌意,如果是只猫估计身上的毛都得要炸起来了。

连莫名其妙的敌对态度都如出一撤。



“向横啊,兼职回来了呀?”

老妇人露出和蔼亲切的笑容,接过林说递过去的塑料袋子,算是和自己的邻居打了个招呼。

“这是我侄子,这几天过来看看我。”

向横摆出平时兼职做惯了的招牌微笑回应,心里却觉得奇怪。

他和邻居的关系一向都处得不错,老太太一直孤孤单单的,他也没少陪她聊天解闷,但实在是没听说过她还有什么亲戚。




“奶奶最近是养了一只猫吗?”

“是啊,说起这件事,奶奶最近要出去一趟,这段可能照顾不了它了。

老妇人露出一副苦恼的样子,像是被这件事所困扰。

“这样的话,需要我帮忙吗?”

“啊,那这样真是太好了。”



向横并不介意多照顾一只猫,他在意的是旁边青年一瞬间僵直了的脊背,像是听见了不可思议的话。

就像被寄养的不是猫,而是他一样。

不过再养一个人他也是愿意的。


向横盯着对方柔软的发梢看,舔了舔干燥的嘴唇,眼神暗淡下来,像是一个危险的信号。

毕竟这么符合他各方面取向的人他可从来没遇到过。


惊喜在明天清晨到临。

猫难得安静地窝在老妇人的怀里,把乖戾的天性收敛干净,僵硬的身体在安抚下渐渐放松下来,雪白纤细的尾巴在空中晃荡,一下一下的,勾在人心尖上。

还有一双纯粹到极致的琥珀色眼睛,永远居高临下,从骨子里无法被人驯服。

“真是不好意思啊,这是前段日子我救下的猫,接下来这会儿就麻烦你照顾了。”



向横刚洗完澡出来,细小的水珠顺着锁骨渗入浴袍深处,打开门对上那只猫的时候愣了半晌,然后眉毛上挑,笑得意味犹长。

“原来有主了啊。”


老妇人离开的一刹那,门被关上阻隔了楼道的视野。

猫一反之前表露出来的温顺模样,炸了一身的毛,毫不犹豫地用爪子划伤了向横搂着它的胳膊,跃上了客厅的沙发顶部,防备地盯着他看。

这是向横被抓伤的第五次。


胳膊肘上的伤口疼痛感扩散开来,向横闷笑了几声,语气里带了点明显的笑意。

“还是小野猫啊。”



四月时节温暖和煦,风也温柔,阳光在奶茶店铺门前渡上一层淡淡的金黄色。

奶茶店的员工看着向横高效率地处理完最后一单,一副脱了员工服就准备下班的样子感到疑惑不解。

“今天也赶着回家啊?”

“家里养了只猫,不安分。”



风铃清脆地响起来,向横的话飘散在风里,落到员工的耳朵就有些不可思议。

“我也养猫啊,哪有这么天天上赶着回家的。”

他盯着对方离开的背影自言自语。

“这是赶着伺候猫还是伺候对象啊?”



整整一个星期了,白猫依然刻意对他爱搭不理,他没有办法琢磨这种敌意从何而来。

他们之间纯粹是饲养和被饲养的关系。

白猫体态轻盈,动作敏捷,永远和他保持着适当的距离。一旦走得近了,小野猫舔了舔爪子,一副上去就是挠的模样。



布艺沙发上的遥控器总是被踩。

电视节目切换得频繁,猫眼睛就这么盯着电视屏幕看,切换到了动物世界,春天的季节里,公豹在追求母豹,猫耳朵一抖一抖,暴躁地一踩遥控器,彻底切回了首页。

这嫌弃劲儿跟成精了似的。



向横下班绕远路还专门买了些鱼罐头。

在小区楼下的时候他听见了几声甜软的猫叫声,隐隐约约的,听得并不清楚。

他权当是哪家养的家猫在撒娇,只是随着楼层的升高,猫叫声愈发清晰,尾音上挑,像小钩子一样勾得人心里发痒。



这明明是动情。

他拿着钥匙在家门前愣了半晌,只隔着一层门的猫叫声又甜又软,后知后觉地才想起员工前几天和他说过的话。

过了一会儿,猫叫声微弱了下来,到最后已经听不见了。



向横用钥匙插进锁孔,推开门就是被猫爪子挠花的布艺沙发。除此之外,没有猫,只有人。

他舔过虎牙齿尖,心脏跳得很快,急促又热烈,头昏脑胀,叫嚣着一个近乎荒唐的念头。





★你们有get到我爱小野猫的原因吗

★最后表白留评💕

评论(108)

热度(9637)

  1. 共5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